禾式奶茶🌟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学业繁忙白嫖ing

作业是不可能提前交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人不死线飙车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2023年对我再好一些拜托啦🙏🏻

请看置顶!

【杰园十三秒】红与白


·OOC,私设,有参考权利的游戏

·邪眼×罗刹

·刀,有些短小

·我来拉低整体水平了()

·您的好友标题废已上线

 

 

梗如图

 

 

最后一丝阳光被地平线吞没,小镇的街头夜色浓如墨。寒风尖叫着掠过小巷,行人都裹紧围巾,又狠狠地把自己塞进厚重的外套,却依旧抵挡不住它钻入衣缝刺入自己的每一寸肌肤。

 

不远处教堂圣洁的钟声正敲响,透过浓厚的雾隐隐约约传入耳中。被惊起的群鸽盘旋在教堂上空,随着飞雪影影绰绰融化在肮脏的地面上,唱诗班开始演唱冬日的圣歌。路边流浪的吟游诗人弹起自己心爱的乐器,唱起不知多少年前流传下来的诗歌——嘿,冬天要来了。他唱得比往常更卖力,令路过的妇人不禁搂紧臂弯中的婴儿。这个冬天过去后,又会有多少尸体横躺在街上?他望向城市中心那座余火将熄的高塔叹了口气,继续大声唱起来。

 


 

教堂花园的一角经久失修早已凌乱不堪,唯有玫瑰花在雪中开得正艳。一位身形高挑的男子夹着一件厚重的外套来到花园,低沉着声音似乎在自言自语:“冬天来了。”

 

“是呀,冬天要来了。”玫瑰轻轻颤抖着,火红的花瓣变化成她身上的裙子和头上的帽子,翠绿的枝条化为她湖绿的眼睛;至于刺,或许她悄悄藏在了心里。

 

她转着圈的来到他身旁,玫瑰花瓣随着她转动的幅度飘落在逐渐堆积起的雪地上。他将带来的外套披在她瘦小的身躯上,却被她笑着抖掉。

 

“杰克,我不怕冷。”

 

“听话,艾玛。”

 

“虽然你们喜欢称呼我们容颜不老的精灵族为‘孩子’,但我已经经历过数百个冬天了,比你有经验得多。”

 

“这个冬天没有往常那么温暖。”他的目光从艾玛身上移开,锁定在远处闪烁着火光的高塔上。

 

“但这个冬天我有你。玫瑰用爱情浇灌会开得更艳,看来这并不是传言。”她扶着帽子蹲下去捡起沾上白雪的外套抖了抖,递还给杰克,陪着他在大道上慢悠悠的闲逛。

 

“这次冬天会比往常更加寒冷,再加上蒸汽之塔的能源枯竭,天气会非常恶劣。”杰克打破久违的沉默。

 

“你们总是喜欢小题大做。那些占卜师在冬天来临前永远都会这么告诉大家,然而死去的人并没有增多。只是,这次的雪似乎来得有些早。”她凭借花朵敏锐的直觉感受到寒风中夹杂的信息,这座苟延残喘的城市马上就要承受一次巨大的暴风雪。

 

“热源银行金库的钥匙被盗,冒险团和铁帽团那些家伙已经开始行动。冬天开始了,希望这次不要太混乱。”他点点头,握着手杖的手背在背后,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这座城市的现状。

 

金属碰撞的巨响回响在城镇中,他们同时看向高塔的顶端,眯起眼睛也无法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橘黄色的火光似乎又暗淡了许多,在冷风中摇曳。

 

“你又要去处理什么事情?”她终于停下雀跃的脚步挡在他身前,瞪着眼睛问他。

 

被识破的他倒也不惊讶,低下头看着艾玛道:“带给你一个惊喜,顺便查看蒸汽之塔的情况。”

 

“惊喜?”她眯起眼睛怀疑的看着他,又有一丝期待。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忽然开口:“我真是爱极了你的眼睛。”

 

他纤细的手指抚摸上她的眼角,她翠绿的眼睛中总是像银河般闪着璀璨的光。他俯下身,薄唇在眼角处落下一个吻。她咯咯的笑着,没有在意他今天这些不着边际的回答。杰克又低声说了些什么,便与艾玛吻别。她注视着杰克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随着一阵风的吹过刹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空留一地殷红的玫瑰花瓣。金属碰撞过后的悲鸣似乎还呜咽着在城市的上空回荡,久久不能平息。

 


 

数个夜晚连续下着雪。鹅毛般飞舞的雪花与枯叶一同飘落在地面,从没有哪一个冬天来的如此迅速,令人猝不及防。

 

人们拿出铁锹,在通道上铲出一条条通道,这一刻是蒸汽之都难得的安逸时光。艾玛望向不远处的高塔,总感到坐立不安。她从教堂中来往的圣徒口中听到,冒险团团员正在与邪眼寄主做着斗争。他们虔诚的跪在神面前,期望冒险团能扭转不利局面。

 

邪眼?她想起几十年前的阴影,所有人都闭口不淡的厄运之物,一个有自我意识且可控制寄主行为的可怕的存在。

 

艾玛心中一惊,又回想起杰克与自己分手时动作中似乎蕴含着些许不舍。她头也不回的奔向城市的中心,只希望一切不要发生的太快。是的,她确定杰克就在那里——就在高塔之中与冒险团的团员们纠缠。

 

 


推开厚重的大门,血腥味争先恐后的闯入艾玛的肺部,她不禁踉跄了几步,险些跌倒在地上。

 

他的胸口戴着形状像心脏一样的邪眼,拭干指刃的鲜血,望着她的眼神熟悉又陌生。他朝女孩一步步走来,她却一步步后退。

 

“停下吧,杰克,我们一起回家。”

 

“你难道不相信我能拯救这座城市吗?”他握着邪眼,高挑着眼眉。

 

她冲过去抱住他,却被这冰凉的身躯吓得后退了几步,他没有温度的血液中只剩逐渐沸腾的疯狂。她拉紧杰克的衣袖,企图夺下他胸膛的邪眼,却被他轻轻甩开。杰克将怀中的人儿抱得更紧:“回去吧,我会带回那个四季如春的城市,我的玫瑰小姐应生长于那样的环境。”

 

铁门大敞着,他隐匿于狂风之中,纷纷扬扬的大雪将他的脚印覆盖。艾玛半跪在地上,望着硝烟四起的城市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渺小。

 

她现在只想回到过去,她只想做一朵被先生用爱浇灌的玫瑰花呀。

 


 

狂风呼啸着,活了千百年的“孩子”们此刻聚集在一同瑟瑟发抖,记录着这个世界变迁的人也会被埋葬在无色之中。哪怕在冰天雪地里也有新的生命诞生,他们竭尽全力啼哭出第一声,便被呜咽着的母亲们用枕头闷死。此刻一切弱小都失去了庇护,死神黑色的羽翼还在不断扩张。这座城市已经容不下希望,却仍有人向往着光。

 

“回来,艾玛。”她们虚弱的祈求着,“他已经彻底被控制了。”

 

“不,他不会做傻事。我要去阻止他…哪怕失败,也好过在冰封中消亡。”她朝着高塔迈动步伐,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凛冽的寒风和人们绝望的呻吟混杂在一起,炸裂在耳畔。即便是这样,她还始终相信着这个冬天能够过去——她和他一起。

 

鲜艳的红在一片凌乱的纯白中显得那么扎眼,艾玛的帽子不知何时被暴风雪吹飞。她艰难地在不断积高的雪地中深一脚浅一脚的跋涉着,留下一路的花瓣掩埋在雪中。此刻高塔看上去是那么的遥远。她的小雀斑被冻得通红,怒吼着的冷风刺入眼睛,她却不敢流泪,因为泪水会结冰。闯入肺部的空气过于寒冷干燥,竟跟着身体一同颤抖起来,顺着脊椎一路向上,侵入本已麻木的大脑。

 

她忽然想起他们在夏天相遇。一个浑身血腥味的男人逃窜到教堂的一角躲藏,她们都遭殃了——这么多人的血混杂在一起真不算好闻。她们嘲笑他一位杀人犯来到教堂请求圣母的庇护实在是荒唐可笑,她也在其中。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向上的台阶早已被滚落的碎石堵住,她几乎没有犹豫,伸出稚嫩的双手伸入石块墙壁之中的缝隙,猛地向上一拉。鲜血从指间溢出沿着墙壁滴落在雪地上又很快干掉,像在雪地中绽放的玫瑰。

 

她想起先生是个偏执狂,就算是生活在这座城市这么久,也没有遇到过向他如此固执的人类。为了感谢那天她们的嬉笑声引来了铁帽团的“警察”,他特意回访了一次,连最年长的精灵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个麻烦的人物。不过正是因为他这样热情的爱,她才得以在寒冬中绽放得鲜艳。

 

她好像笑了,她自己都感觉不到。不知道爬了多久,现在塔尖近在眼前。她不敢向下看,耳畔怒吼的狂风也并没有允许她多想。翻越窗户,她几乎是倒在地板上,望着劈啪作响的火炉感受不到丝毫温暖。

 

艾玛终于再一次看到杰克啦,只是他胸口那颗四处乱窜的眼珠依旧碍事。她奋力咧开嘴角朝他笑着,脸上僵硬的肌肉却不允许自己这么做。

 

“明明知道会这样,还是要来?”

 

“想要回到你身边,你是上帝给予我的恩赐,让我有幸得到只属于我的温暖。”

 

“你也曾是冰原上最娇艳的一朵。”

 

“...我可不敢这样狂妄,先生。不懂得感恩的人是会被上帝遗忘的。”

 

“是么?我倒希望上帝能早些遗忘我。”

 

“杰克。”

 

“说再见吧,我的玫瑰。”

 

“我好怀念太阳呀。你说,在天堂可以看到吗?”

 

杰克觉得自己被小小的触动了一下,这感觉如雪花落到地上那般转瞬即逝,却足以引起胸口邪眼的重视。他看着女孩身上掉落逐渐枯萎的玫瑰花瓣静静躺在她身旁,像在为她举办一场朴素的葬礼;女孩湖绿的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子,逐渐黯淡下去。

 

她火红的裙子和帽子化为干枯的花瓣,灰暗下去的眼睛化为边缘发黑,蜷缩起来的叶子。生于寒冬的她如今也死于严寒,她要枯萎了。杰克沉默着拿起一根白色的丝带,将玫瑰和自己心爱的手杖系了起来。

 

当初应该跟她学学如何照顾枯萎的花朵,他出神的盯着那朵玫瑰这么想到。

 

 

--

梗对于我来说不太好写,构思了蛮久的却依旧没写好qwq

给原梗画手太太一个土下座!!


评论 ( 18 )
热度 ( 140 )

© 禾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