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式奶茶🌟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学业繁忙白嫖ing

作业是不可能提前交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人不死线飙车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2023年对我再好一些拜托啦🙏🏻

请看置顶!

【all园安利计划】【all园】逐光

·OOC,有些短小,主要以对话形式呈现。

·赛季皮肤灵感

·私设,bug有√

·此文中,艾玛扮演的角色是一位协助解放吉普赛人的英国游走记者~

·您的好友标题废已上线。

 

 

“我们生活在黑暗中,渴望着光明。”

 

 

-祭园-“厄运”

“你不是本地人,也不是奴隶主。啊,让我猜猜——是从西方来的记者,我说对了吗?”

 

正在边赶路边吃干粮的艾玛被这句话吓得噎住,过了半晌才缓过来。她朝着声源侧过头,看见一位头戴两个角的吉普赛女孩正坐在一堵低矮的废墙上看着她这个方向。她环视四周,嘈杂的集市上人来人往,有谁会注意到不起眼的她呢?她低下头继续赶路。

 

“小姐别走呀,我说的就是你。”女孩跳下废墙,径直跑向艾玛。

 

艾玛瞟了一眼自己的肤色,来到之前特意将肤色变黑,效果还没有消失——她是怎么认出自己是外人的?

 

“很明显,也只有外人才会在我们的集市里左顾右盼,还有如此刻意的回避马类。不过更主要的是,塔罗牌和启明星都告知今天会有一位特殊的客人拜访,想必就是你啦。”她似乎能看穿人心,直接回答了艾玛的问题。艾玛正思索该回答些什么,她却打断艾玛的思路,热情的邀请艾玛去她的帐篷里做客。

 

她拉开帐篷的一角,引领艾玛来到一张桌子前。艾玛被一个形状类似圆盘的装饰物所吸引,它被放在帐篷最显眼的位置,中间画着一个眼睛和花纹,周围被羽毛装饰;桌上摆放着一些像网一样的工艺品,如同项链一般垂下桌角的坠饰也被装饰上羽毛;桌子的正中间放着排列整齐的塔罗牌。

 

“欢迎来到菲欧娜的占卜屋~”

 

“占卜?”

 

“当然,这就是我们的特长与传统。怎么样,要来试一下吗?你的过去,你的现在,你的未来…都可以从这里得知。”她的眼睛在帐篷投下的阴影里似乎闪着幽幽的光。她极其熟练地排列好塔罗牌,让艾玛随意抽取三张。

 

“嗯嗯…你的未来…”

 

“我的未来?”

 

“有点棘手。要不要考虑购买一个捕梦网?它可以捕捉所有厄运哦~”她说着从旁边抓起一个做工精致的小网递给艾玛。

 

“如果真的能这样,我就把这些捕梦网留给你们啦。”艾玛看到突然暴露真实身份的菲欧娜小姐不禁感到有些失望。

 

菲欧娜久违的沉默了。良久,她才缓缓开口:“你是个被神明眷顾的孩子,但是希望你在这里不要过于单纯善良和轻易相信他人。这个地方不宜久留,你要尽快完成任务。拿着这个。”她转身取下墙上的圆盘,递给艾玛。

 

艾玛望着菲欧娜一时愣神,脸颊涂上再多油彩也掩盖不住她曲线优美的侧颜。“可是我不能…”

 

“它代表我的祝福,愿它帮你驱逐前路的一切厄运。请你收下它。”

 

菲欧娜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暗自叹息——如此瘦小的身躯却散发出强大的力量,神明给她的任务会不会过于艰巨?或许自己应该陪伴在她身边,尽可能地助她一臂之力。她抬头踮着脚尖四处张望,然而艾玛的身影早已被人来人往的集市吞没。

 

心里空落落的,那个空缺随着那个女孩的离开再也不会被补上。

 

这是菲欧娜第一次感到后悔。

 

 

 

-社园-“硬币”

背包似乎在被人拉扯着。艾玛几乎是一瞬间就迅速转过身紧紧拽住那个伸入自己包裹的手臂。她转过头,眼前是一位满脸胡渣带着帽子的男人,正用他银灰色的瞳孔瞪着自己。

 

“咳,这位小姐,请你放过我吧。”他终于发声,一边不动声色的企图脱离艾玛的控制,一边拉低帽檐不让她记住自己的面容。

 

“技术这么不过关也敢来偷?”艾玛有些哭笑不得,细细打量着这位小偷;偶然间发现他脖子上的淤青,又忽然默不作声。

 

“别抓我,我值不了几个铜板。况且你们这群从外地来的不挺有钱吗。”他这么说着,忽然猛地一挣跑远了。艾玛差点跌坐在地上,余光瞟见他手中拽着的钱袋——那可是她所有的零钱呀。

 

“喂,站住!把钱袋放下!”艾玛气急败坏的飞奔过去。这个盗贼技术不过关,跑的速度却是不一般的快。艾玛紧抓着背包的肩带试图跟上他,可还是相差一些距离。他十分熟悉这一带的建筑,在集市的小巷中拐来拐去。

 

“抓住他!”艾玛绝望的大喊,幸运的是喊声引起路边几位看上去是奴隶主的人的注意,他们也开始向他狂奔过去。艾玛稍稍减缓速度进入又一个小巷,无奈实在太多出口,她害怕迷路,便随意找了一个台阶坐下,大喘着粗气休息。她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剧烈的咳嗽声,转过头去,竟然又一次与那对银灰色的瞳孔对视。他惊讶的睁大双眼,一口气噎住,又剧烈的咳嗽起来。

 

“他在那边吗?你们去看一下!”不远处传来男人的声音,看样子是那几位奴隶主。艾玛起身,听见背后传来的制止声;她没有理,继续向前跑去。

 

“呼…这边没有,应该是跑向那边了。”艾玛指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对他们说道。

 

 

“哈?你这个人真是奇怪,明明前一秒还喊他们来抓我,下一秒又把他们支走。”他喘着气把钱袋扔还给艾玛,疑惑不解的问道。

 

“我怕他们抓到你然后打你。”艾玛时不时瞥向这个喘气似乎喘得要昏死过去的人,担心他下一秒就要倒地不起。

 

“多管闲事。我都习惯了。”

 

“你不擅长体力活吧,为什么还要来做这种事呢?”

 

“谁还不想活下去?都是生活所迫。他们那群人看我体力不支没人买就没有拉我去做奴隶,我算是幸运的。”

 

艾玛打开钱袋拿出几枚硬币递给他,他却摇头拒绝道:“我可不是乞丐。”

 

“那就麻烦你为我指路吧。这些钱不一定能帮到你太多,但你拿它去买点药是足够的。”

 

“你真是我遇到过最奇怪的小小姐。”他接过硬币站起身,向她伸出手,“起来啦。去哪?我给你指路。”

 

 

 

-约园-“谎言”

“我恨他。那个空有一副好皮囊的家伙。”望着眼前突然崩溃的吉普赛姑娘,艾玛一时慌了阵脚。她卸下包囊翻了好一阵才翻出她皱巴巴的手帕,为带着镣铐的女孩拭去泪水。

 

“他对每个人都这么说…每个人!”她咬紧的牙关咯咯作响,“‘宝贝,我每一句诺言都发自真心——如果我有真心的话。’然后他就把我们关了起来!我们都是那么的信任他,他发誓可以带领我们走向希望,却又转身把我们推入深渊…”女孩啜泣着,镣铐随着她颤抖着的身体在静谧狭小的空间中发出声响,她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约瑟夫先生,日安。”艾玛看到衣装整洁的约瑟夫,不禁快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鞠了一躬,“我是…”

 

“伍兹小姐,艾玛伍兹记者小姐,日安。按照英国的习俗,见面礼是这样的吧?”他用湛蓝的双眼望着艾玛,抬起她的手,落下一个轻轻的吻,又将一丝碎发别过她发红的耳尖。

 

“您是如何知道我的信息的?”害羞的同时艾玛开始感到慌张。这次采访属于公司机密,并没有对外人透露。按理来说除去那位会占卜的祭司小姐外,就算是接受采访邀请的人,也不应该如此了解她的信息才对。

 

他似乎是发现了她微妙的表情变化,噗的笑出了声。艾玛无奈的看着他笑的样子,竟感到一丝悸动——这么好看的脸,属于一位吉普赛人真是可惜。

 

“像您这样美丽的姑娘,论谁都会想多了解一下。”

 

艾玛一愣,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脸颊似乎在急速升温。这可真是个危险的人,明明听过数位女孩的警告,还是会不由自主陷入他的圈套。

 

看来他不愿让艾玛难堪,便补充道:“原来您还不知道吗?这件事在我们群人这里已经传开了,身为奴隶贩子当然要维护自己的财产。”

 

望着他笑嘻嘻的模样,艾玛攥紧了拳头:“您明明也是吉普赛人,为什么要欺骗和贩卖自己的族人?”

 

“您不可能不知道,是奴隶主逼迫我们这样做的。我没有选择。”

 

“您当然有选择,然而您已经做过了,不过那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他这次并没有回答,望着艾玛坚毅的眼神逐渐收敛脸上的笑容,变得认真起来。

 

“可是就凭借你一己之力,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推翻奴隶主的宝座的。”他的语气和表情都是那么平静,仿佛看穿了结局一般淡然。

 

“不止我,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人,我相信希望你们解放的自由主义者在世界各处都存在!你们不应被束缚,你们的祖先四处流浪——”

 

她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约瑟夫用手势停制止。他从墙上取下一柄长剑,牵起艾玛的手引领她走向大门。

 

“这里不适合你久留,我会护送你安全离开我的领地。”艾玛再一次陷入他温柔的蓝眼睛,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她站在门栏处,忽然意识到自己的留念与不舍。

 

“先生,你的承诺都是谎言吗?”

 

“宝贝,我每一句诺言都发自真心——”

 

艾玛已经知道结局,有些自嘲的低下头看着地板。

 

“然而你的出现,帮我找到了真心”。

 

 

 

-牛园-“马蹄铁”

离开的日子到了,虽然艾玛有意将皮肤涂黑,却时常感觉到身后有眼睛窥视着她的一举一动。艾玛在住宿处的桌子上摊开地图,在粗糙的纸上划出一条条不同的曲线,却始终找不出更便捷的路线。只能原路返回了吗?她思索良久,最终站起身清点行李,随后便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睡去。

 

 

“你好啊艾玛小姐,我是凯文·阿尤索,你的马车‘司机’。”一位吉普赛人远远朝她挥手大喊着。艾玛急忙环顾四周,还好现在是凌晨,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她向搭着帐篷的马车走去,让自己呼出的水汽在空中变成纯白的雾。

 

“上来吧,小姐,我的马车虽说不是用上好的木料制成,却也非常结实和漂亮。要我说,她真是个美人儿。里面的座位也是经过我精心测量安置的,坐上去不像其他马车那样让双腿受罪。”

 

“这难道是凯文先生自己做的马车?真厉害!”艾玛听完这位爱表现自己的凯文先生夸赞完自己的手艺,不免由衷地赞叹。木头的每一面都被仔细认真地裁切,摸上去十分光滑。

 

帐篷上别出心裁的挂了一个小铃铛,随着车身的摇晃叮当叮当的响着,提醒前路阻碍视线的迷雾给他们让道。马蹄铁敲击地面的响声与铃铛清脆的碰撞声组成清晨最特别的乐曲,凯文也抓住时机唱起他们民族时代流传下来的歌曲。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大声的唱过这首歌了。”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对刚才的即兴表演表示十分满意。

 

“那就再多唱几首吧,凯文先生。”

 

艾玛用一只手撑住头,使得目光聚焦于凯文的后背;这样一来,即使他在操控方向,也可以感受到自己有一位听众。

 

他随意的唱起来,有时似乎一直是一首曲子,有时却好像掺杂了多首歌曲的旋律。清晨肆意蔓延的雾模糊了艾玛的视线,她听着这歌声缓缓陷入梦乡。

 

 

“嘿,艾玛小姐,要不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凯文的声音将浅睡眠状态的艾玛唤醒。她茫然地揉揉眼睛,发现太阳才刚冒出地平线。

 

“可是,若是晚点,轮船可不会等我…”

 

“绝对来得及!我的任务就是护送你安全登上轮船!”

 

“但…”艾玛环顾四周,欲言又止。

 

凯文笑着拍了拍他的口袋,又继续说道:“没有休息的旅途无趣的!不知我是否有幸与艾玛小姐一起欣赏路边的野花呢?”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呀,这是什么花?”

 

 

艾玛在轮船不耐烦的鸣笛声中匆匆赶上甲板,用手腕随意拭去额角的汗珠,放下行李,便开始在熙攘的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她看到他压了压帽檐,对她说了几句什么,然而那些词句刚出口就被风吹得散了去。她最终也不再尝试听清,便对他笑着挥了挥手。

 

轮船渐渐远离港口,她取下自己的帽子朝凯文先生挥舞着,直到那个港口在她视线里变成一个点。

 

不知道凯文先生是不是也这样做了呢?

 

 

--

写完后才觉得这种情节似乎不适合段子

我咕了好久,文笔下降了好多哇呜呜呜呜

我来拉低整体水平了(你)

评论 ( 15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禾式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